【米英】Dog days are over


*学院AU
七七高考加油!我在西班牙瓦伦西亚等你(bu ni
希望七七能和喜欢的宝宝们在一个地方『么么哒』
BY:四夕
————以上,正文开始————
今年六月份的天气格外地热。


特别是下过雨之后,空气里带着灰尘和泥土独有的气息,和着薄薄的水汽直接闯进鼻腔里,和面前书本上散不开的纸张油墨味道混合在一起。这样的天气让正在备考的阿尔弗雷德即使不去操场上也依旧是一身汗,还得就着一手的汗水抓着那滑溜溜的笔杆,努力在练习册上空着的地方写下杂乱的字迹。
然而这样的日子终究是要结束了。


老师喋喋不休在讲台上讲考试的注意事项,阿尔就坐在窗边的位置一下一下往后仰翘凳子,脑袋上的呆毛和他一起看着窗外的蓝天,看着洁白柔软的云朵缓缓飘过。他后桌的王耀皱着眉一脚踹上他的凳子把他踹回原位,顺便拎着他的后领子示意他不要乱动也不要发出噪音。


啊啊,中国人在某些地方还真是认真。


阿尔百无聊赖地坐好,只能用眼神在全班身上巡视。


然后他的眼神就留在了坐在他斜前方的,他可爱的恋人亚瑟的身上。


学生会长的沙金色发丝在阳光下散出浅浅的光晕,衬衫总是被收拾地平平整整,再规规矩矩扣到倒数第二颗扣子,打上深色的领带,套着米色的学校统一发的毛衣。长袖白衬衫的袖扣是去年生日时阿尔给他挑选的款式,从阿尔的位置只能看到一点点蓝色金属的影子。


正在认真记录老师说的注意事项的亚瑟趁着讲话的间隙,悄悄向后瞥了一眼阿尔的位置,发现金发的男孩正用大海一样的眼眸带着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温柔看向自己的方向。


于是亚瑟飞快地转过头假装认真看着黑板认真写笔记,留下阿尔在他身后发出一阵被压制在喉咙里的低低的笑声。


好不容易熬到放学铃声响起,讲台上的老师最后看了自己的学生一眼,呼吸之间紧张的氛围骤然散去,他带着笑意和不舍对着自己的学生最后说了一句祝福,复而收拾东西离开了教室。


“同学们,高考加油。”


阿尔最后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才意识到,这些年在这所学校的日子就快要结束了。


亚瑟看着正在发呆的阿尔弗雷德和人都快走完了的教室,无奈地走过去敲着男孩的脑袋:“琼斯先生,如果你是想看隔壁班的女孩们路过我们班门口的样子,我只能遗憾地告诉你,那些女孩子已经走远了,你再怎么盯着花坛上的玫瑰花看她们也不会走回来,然后赏给你这个笨蛋一个微笑。”


“呐,亚蒂”阿尔看向自己的恋人,亚瑟第一次在平时大大咧咧的阳光男孩脸上看到的是有点迷茫的神情,“我们,要考试了吗?”


考试意味着分开,意味着我可能不能再在操场上打球的时候看见你坐在一旁树荫下读那些诗集,你也不会再别别扭扭地给我递水了。


是不是我们不能再一起放学后骑着车穿过林荫道,我再在后面耍赖抱着你的腰,我们一起迎着风往前走。


“BAKA!”


在又一次往阿尔头上敲了一记之后,亚瑟给了阿尔弗雷德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阿尔能够闻到亚瑟身上洗衣液的味道还有淡淡的玫瑰花香味,能感受到亚瑟的温度,和他的手掌慢慢拂过脊背的感觉。


于是阿尔站起身来回应了这个拥抱,他们俩在黄昏的教室里安静相拥,阿尔把头埋在亚瑟的头发里,软软的发丝温柔地蹭蹭他的脸;亚瑟埋在阿尔的胸前,耳边就是男孩的心跳。


“别怕。”


亚瑟的声音从阿尔的胸口传来,透着衣服的英伦腔变得闷闷的,阿尔甚至能想到别扭傲娇的男孩在自己怀里红着耳尖的样子。


阿尔,别怕,我们一定可以的。


我们能考上我们都想去的那所种着漂亮的法国梧桐的学校,一起牵着手漫步走过学校的长廊。我们能够一直一直在一起。


所以,阿尔别怕,我会一直一直陪着你。


那一年的那一天,阿尔弗雷德·F·琼斯第一次在那个炎热的六月感受到清凉的风穿过教室,带走一室的烦闷。


于是他好心情地牵着他的恋人亚瑟的手走出校园。


“亚蒂XDD,我们去吃M记吖~然后我们去我家那边的漫画店看漫画啊哈哈哈~”


“笨蛋阿尔弗雷德!明天就要考试了你不知道吗?不准去漫画店!我才不是担心你呢哼!还有我才不想和你去吃什么M记……呃,我今天去,只是因为我不想做饭哦……”


他们骑着车穿过了那条林荫道。


第二天阿尔弗雷德坐在考场里,心里平静到不可思议,他回想起亚瑟昨天给他的拥抱,而监考老师对着他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


天气很好,气温不高,考场的光线正好够他思考。


笔很好写,题目不难,他的亚瑟就在隔壁个考场和他一起努力。


现在的阿尔弗雷德没有什么可以害怕了。他仿佛看见他们在梧桐树下接吻,在图书馆里一起看书,那时候他会悄悄地把手伸到桌子下牵着亚瑟的手,若无其事地看书,忽视亚瑟小小的挣扎,再悄悄亲吻他羞红的脸颊。


炎炎夏日就要结束了。


————END————

评论(2)
热度(48)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